校医院

湖北经济学院医院创建“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6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13 【字体:  

湖北经济学院医院创建“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倡议书


湖北经济学院医院的全体职工

    您们好!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目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17.9%,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11.9%,预计2022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增长将比2021年多出1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老年人相关文件精神,进步增强全院敬老、助老意识,切实为老年人造一个安全、友善、温馨的医疗环境,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 照护需求,把对老年人的关怀服务落到实处,今年,我院积极创建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现向医院全体职工发出倡议:

    一、全院职工秉承关注、关心、关爱老年患者之心,在医院各科室形成尊者、敬老、助老、爱老”氛围,友善始于心,创建始于行,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二、关注老年人的就医需求,与老年患者沟通时要使用文明用语,做到面带微笑、对听力障碍的老年患者声音适当提高、语速要减慢、吐字要清晰;沟通中注意多倾听、多询问、多帮助。

    三、全院各部门全力支持我院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各职能、临床、医技科室根据医院、科室特点,建立完善老年患者诊疗、服务相关制度、规范、流程;设立方便老年患者的基础设施。

    四、注重工作细节,落实规范和流程,切实为老年患者提供便利,方便老年患者就医。

 

 

 

              湖北经济学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