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湖北经济学院医疗设备简介

  湖北经济学院校医院是一所面向我校师生,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和食品卫生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医疗机构,医院目前拥有仪器设备能够满足广大师生的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的要求。随着医疗技术不断进步,医疗检测仪器也要不断更新,为了满足临床工作需要,我院将即时增添或更新一些仪器设备。现将医院部分科室现有仪器设备介绍如下。

  急诊室:拥有自动除颤器一台、心电监护一台、氧气自动复苏机一台

  B超室:拥有一台LOGLQ 200型高档黑白超声诊断系统。

  它具有高档线阵/凸阵超声设备主机,自适应图像柔化处理,智能局域放大,测量/计算软件包及64帧电影回放功能等优点。

  能对肝、胆、脾、肾、输尿管、子宫及附件等脏器进行检查。

  心电图室:拥有ECG—8110电光型心电图机一台

  操作方便,性能好,能做心脏常规十二导联心电图,且能为临床医生提供参考意见。

  检验室:

  1、拥有ABX—MiCROS60三分类血球仪。它能检测血细胞十八项目以及绘制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三个分布图

  2、拥有美国博士伦双筒电光显微镜,它能做血、尿、大便三大常规、阴道分泌物及阴道脱落细胞形态学检查。

  3、拥有优利特—100尿十项及迪瑞H—100尿十一项尿液分析仪各一台。

  可以进行尿液分析检查。

  4、拥有优利Ⅱ及型雷杜—1904型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各一台。

  可以进行血脂(甘油三脂、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等)、肝功能(GPT、GOT)、肾功能(尿素氮等)、血糖、血尿酸等检查。

  5、拥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

  口腔科:拥有一台牙科综合治疗台。

  可以进行龋病牙体治疗,口腔颌面外伤处理、各种拔牙及光固化修复术。

  外科:拥有高频电刀一台。

  可以进行祛疣除痣、祛鸡眼、包皮环切等治疗。

  放射科:拥有万东F—108电视透视系统及上海XG510A型X光机各一台。

  可以进行颈腰部、四肢及胸部拍片及透视检查。

  理疗科:拥有LDT、CD31超短波电疗机、五官超短波治疗机、电运动刺激仪以及特定电磁波谱治疗器等仪器。

  可以对颈椎病、腰椎病、神经炎、咽喉炎、鼻窦炎、支气管炎,慢性劳损、运动损伤、骨关节病、妇科炎病及中风后遗症等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