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临床科室介绍


医院门诊部按照社区卫生服务的要求,开设的诊室有全科、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眼耳鼻喉科、康复理疗室、医学检查科、医学影像科、激光室、发热门诊、日间观察室、老年病室等相关科室,门诊做到24小时为学校师生和周边居民提供服务。

内科:

  

     内科是我院以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内分泌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数名,有合理的人才梯队,拥有系统化、正规化的检查和治疗手段,承担着内科各专业的基础病、多发病、常见病和疑难杂症的诊疗工作。

外科:

     外科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技术队伍,拥有医疗经验丰富、对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具有较高的诊治水平。手术室可行各种门诊手术,随到随做、为病人提供方便。


妇科:

     常规检查,早孕检测。


眼耳鼻喉科:

     主要设备:检耳镜、检眼镜、咽喉镜、前鼻镜、

     主要服务项目:眼、耳、鼻、喉的检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口腔科:

     主要设备:牙科综合治疗椅一台、高温灭菌器、超声清洗器、超声洁牙机。

     主要服务项目:主要服务项目有牙体修复、拔牙、颌面外伤清创缝合、颌面间隙感染切排、牙槽骨修整、口腔保健、洁牙、窝沟封闭口腔科拥有现代化的牙科综合治疗仪,为患者提供舒适的就诊环境。

检验科:

主要设备:全自动生化仪、半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球生化仪、尿液分析仪。

     主要服务项目:血液分析、尿液分析、乙肝五项、肝功能全套(ALTASTTPALBTBDB)、肾功能全套(CreBUN)、血脂(CHOTGHDLLDL)、尿酸、血糖、葡萄糖、血型、妊娠试验、大便常规、大便隐血。



放射科:

     主要设备:500mA高频双球双床X光机

     主要服务项目:透视、拍片。

B超室:

     主要设备:美国进口B

     主要服务项目:腹部B超、小器官B超、妇科、产科检查。

综合门诊部:

     综合门诊部由三个全科诊室、急诊抢救室、输液观察室、换药室组成,该团队有六名医生和八名护士,全科诊室能对常见的内、外、皮肤科等疾病做出诊断和提出治疗方案。急诊抢救室拥有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全套的急诊抢救设备,能及时的对各种急、危、重症进行抢救治疗。换药室能为创伤、手术病人提供换药,为骨折病人进行石膏固定,开展脓肿切排、拔甲等门诊小手术。

复科:

     主要设备:多功能牵引床、超短波治疗仪、中频治疗仪、低周波治疗仪、TDP神灯。

     主要服务项目:超短波治疗机、中频治疗仪、低周波治疗仪、颈腰痛治疗仪、TDP神灯、能采用牵引、按摩手法、理疗、火罐、药物离子透入、也能通过多种手段治疗偏头痛、尤其在治疗颈椎小关节紊乱、颈椎病、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腰椎病、网球肘、腕管综合症、跟骨痛等疾病方面疗效显著。

公共卫生科:

     公共卫生科由办公室、儿保室、妇保室、计划生育指导室组成。常年开展健康体检、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儿童421体检,对外承接各种体检任务,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心理咨询、计划生育服务、上门服务及妇产科的常见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等工作。组织对环境卫生和食堂卫生的检查和监督,对传染性疾病进行监测、报告和管理,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做好我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


洪山门诊部:

     洪山门诊部是为原老校区离退休同志的医疗就诊专门设立的门诊部,有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坐诊,对老年病患者给予了极大的医疗帮助。每周还安排医护人员到老校区巡诊、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