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校医院举行2024年冬季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05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19 【字体:  

  为了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校医院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和火警发生时逃生自救能力,校医院于1月4日下午联合学校保卫处、亿优物业公司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处置实战演练。校医院全体员工参加。

实战演练项目包括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医院一楼大厅打开烟雾装置,扩散烟雾,模拟火灾环境报警器发出火警信号,微型消防站队员组织引导医务人员用湿毛巾或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头经消防通道进行疏散逃生所有人员至一楼室外空旷场地集合清点人数,并宣布演练结束。

微型消防站李如淼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操作等消防技能进行了示范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员工基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要点,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进一步树立了“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