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校医院开展2023年度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3-09-08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63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增强心肺复苏的能力和专业素质,不断提高医院护理的急救水平,确保人人学急救,个个会应急,2023年9月8日,校医院在一楼大厅开展了每年一度的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考核。本次考核由院长孔庆平、副院长李星、副院长熊晓虎、医务部主任肖兰青任评委,全院不同科室、不同岗位共计30名医生护士参加了此次考核。



考核前校医院统一组织了培训,提供了考核标准,要求全体医护对照操作标准分别组织反复练习。参与考核的医护从徒手心肺复苏到除颤仪的正确使用、静脉通道建立等一一进行操作。在考核过程中,真实的模拟了抢救现场,评委们对每组医护的操作进行了点评,对个别考核不合格的医护予以现场指导练习、重新考核,确保人人通过,人人达标。




通过本次心肺复苏技能考核,有效提高了医院医护队伍的整体急救水平与应急处理能力,为提升医院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全校师生享受到更专业、更及时的医疗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