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艾滋病防控

发布时间:2018-04-26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473 【字体:  

2018-4-25 湖北经济学院医院  

    最近,小武感觉自己身体特别不好,体重在一个月内突然下降20多斤,并伴有低烧和腹泻,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建议做一下艾滋病病毒抗体初筛(HIV)检测,结果显示阳性!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小武连走路和说话的力气都没有,震惊、迷茫、绝望,各种情绪交织,令他无所适从!由于对艾滋病缺乏认识,小武从未做过HIV检测,如今的初筛结果让他又惊又怕,茫然不知所措。

根据小武的情况,医院将他的标本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HIV抗体确证检测,一周后结果显示,小武确证已感染HIV!区疾控中心及时对小武进行采样送市疾控中心进行CD4+T淋巴细胞计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他的CD4+T淋巴细胞计数仅为68/μL!而免疫功能正常的人一般在500/μL以上。

像小武这样的病例属于极晚发现的案例,进入发病期,免疫功能受到严重破坏,身体出现不适后才做HIV检测,此时,再想通过治疗将身体免疫系统恢复到正常水平难度很大!

如果再晚来一些,也许还会出现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