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2010年教职工体检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0-07-01发布部门:cicro浏览次数:79 【字体:  

      2010年教职工体检情况通报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医院于201055日至525日,特聘请湖北省人民医院医学专家、教授为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了为期15天的身体健康检查,体检人数共1471人,其中男性782人,女性689人。

   根据体检结果统计,发病率较高的前十位疾病分别是:

1.    脂肪肝 376人,占检查人数25.56%

2.    高血压 245人,占检查人数16.66%

3.    皮肤疾患239人,占检查人数16.24%

4.    慢性咽炎236人,占检查人数16.04

5.    血脂异常187人,占检查人数12.71%

6.    糖尿病176人,占检查人数11.96%

7.    痔疮163人,占检查人数11.08%

8.    肝胆结石134人,占检查人数0.91%

9.    鼻中隔偏曲133人,占检查人数0.91%

10.前列腺疾患122人,占检查男性人数0.83%

从检查结果统计分析的情况来看,脂肪肝、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等的发病率较高,此类疾病应注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必要时用药物控制;慢性咽炎的发病与教师的职业有关,应多喝水、禁烟限酒、增强体质,合理用嗓;皮肤疾患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必要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体检后校医院保健部将进一步通知到检查出有关疾患的教职员工个人,并做好相应的复查工作,对确诊后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教职员工应及时治疗,对尚未建立家庭健康档案的教职工进行建档,对有慢性疾病的教职工建立慢病健康档案,并按要求定期回访。同时希望教职员工个人加强健康卫生知识的学习,积极开展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形成人人关注身体健康的氛围,保持身心健康,出色地完成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校医院

   20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