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财务处: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财务报销等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8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800 【字体:  

校内各单位: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财务重点工作及运行,根据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岗等有关意见,按照财务处工作方案,现将有关财务报销事项及防控规定等告知如下:

一、优先保证重点工作,特别是急事和特殊事项

根据目前管控措施及防控政策,在全面正式复学复工前,对于基本民生保障、重要项目推进、合同有约定、疫情物资、有关急需、经同意的其他保运行事项优先办理。

后续会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逐步适时拓展至其他财务事项。

二、全面推行网上办,增加网上预审环节

按照相关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尽力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避免报账大厅人群交叉聚集,须合理限流、提高效率,大力推行网上办、远程审。

1.继续实行网上报销、新增领导网上电子签批

在已有的财务网上报销基础上,我们上线了网上电子审批(见微信公众号:湖北经济学院掌上财务,下方有“业务办理-网报审批”功能),以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审批。具体使用指南见财务处网站

2.增加远程预审、改为一次交单办理

为合理限流,提高办事效率,财务处软件新增加了网上远程预审功能。

未经预审通过的,报销人员不得自行前往。符合报销条件的业务提交财务人员网上预审,获预审通过后按规定时间作一次交单支付

需要提醒的是:(1)大家务必在网上报账平台内先填好报销单、上传相关票据及合同等规定要件。为提高预审通过率,资料尽量提交周全。(2)预审通过后,请报销人告知或联系领导在网上作电子签批。(3)领导电子签批完成后,接财务人员通知后请提交纸质单作交单。(4)特殊情形下,如网上故障等无法办理的,经获准后按通知另行办理。(5)从5月9日开始执行。


校医院、基金会、校园卡和工会等账务暂不作网上报销,请联系相应财务人员处理。


3.必要时报账大厅将适时控流

为避免师生大量聚集,财务处将据实际情况以网上报销单号等作限流。

4.符合报销条件的请联系当班人员办理

财务处各科室有值班人员轮岗值守。排班表另发,可向各单位负责办公室业务的负责人索取。

5.非报销业务请联系相应科室轮岗的人员办理

涉及非报销类财务业务的,如办理收款、开具票据、合同会签、工资税务、预算管理、科研财务手续、绩效管理,请联系相应人员办理。

三、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报账大厅将按照“对内对外两防控”的要求,严格抓好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报账环境。内部人员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全通风、间隔距离等要求;请需要办事的师生按照网上报销、网上预审、网上签批、一次交单、分段限流、保持距离等规定处理。

财务处全体同仁将竭力保障学校重要工作推进,有效维持人员秩序,尽全力及时服务师生。

(联系电话:报销大厅73716;财务技术平台73932


                             财务处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