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662 【字体: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在学校防控指挥部部署指导下,校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贯彻落实各级防控指挥部门命令,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干力量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各项救治工作有序有效展开。


   

      校医院加强组织管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协调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设医疗救治、疫情监控、疫情上报、宣传、应急保障、院感控制、后勤保障及疫情联络7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落实到人。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要求规范设置发热诊室和预检分诊点,并加强发热诊室患者的诊疗和管理。安排专人开展发热患者的追踪管理。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及校园环境消毒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开展防治知识和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要求一线临床科室24小时值守。1月23日校医院向所有工作人员发出通知,明确指出:“召必回,战必胜”,1月27日所有医务人员全部返岗工作。

 

  护士余红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女儿只有两岁多。1月19日回到老家湖北枣阳,在接到校医院召回命令后,余红梅全家四口1月24日当天驱车回汉。在各高速公路入口全部封闭的情况下,走国道、省道,行驶10个多小时于除夕深夜返回武汉。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准时回到工作岗位。

 

  值班师傅杜辉负责校医院室内环境消毒、医务工作者防护服工作服清洗消毒任务。接到任务时,杜辉刚到湖北监利老家,就又立马动身回汉。顶风冒雨,沿着国道步行七个多小时后的杜辉遇到了一辆出租车,被好心司机送到仙桃高速入口。凭着校医院开具的紧急召回证明,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搭上一辆载有返汉护士的顺风车。几经周折,杜辉历经十多个小时,回到了工作岗位。

 

  医务部主任肖兰青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在临床一线,负责发热病人的接诊、转诊。保健部主任凃彩容负责疫情的收集、统计、上报、追踪,同时积极做好病人、社区与定点医院之间的沟通协调。

 

  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至关重要,校医院积极做好春季学生返校防控措施。启动春季学生返校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前全校范围内的爱国卫生运动,对所有公共场所和学生寝室开展消毒工作。开展疫情主动监测与报告,通过校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群,和各院系共同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