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孔庆平同志为校医院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895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上午,校医院党支部在医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党课教育,校医院院长孔庆平主讲了主题为“守医者初心 担健康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熊晓虎主持,校医院全体党员接受了党课教育。

党课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孔庆平同志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医务人员应该倍加弘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铸牢健康基石。

守初心中,孔院长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过硬;弘扬担当精神,做到责任过硬;弘扬技术过硬的工匠精神,做到能力过硬;弘扬爱院如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做到作风过硬。

针对如何践初心?孔院长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要结合“服务师生和社区居民,如何提高服务满意度”、“如何稳定医疗队伍,提高服务品质”、“设施设备提档升级,美化就医环境”三个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切实解决医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武汉市“双评议”活动为契机,扬正气,促和谐,强化规范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满意度健全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疗质量,注重医疗安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弘扬崇高职业精神。

通过党课教育,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明确基层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做好“健康守门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