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医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23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13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好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部署,全面加强医院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医院实际,2022222下午,医院党总支在医院2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孔庆平同志主持,医院总支委员李星、熊晓虎、吴凤霞、邓焜参加会议第一、第二支部书记肖兰青、汪伶俐同志列席会议校领导张国安、资产处处长熊江华到会指导

会前,医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内容,党总支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

会议开始,孔庆平同志代表班子成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孔庆平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孔庆平李星、熊晓虎、吴凤霞、邓焜逐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的自我剖析,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参会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党员领导干部对批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加强协调沟通、增进团结合作的目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安对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深入剖析问题又取得共识,5位同志态度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针对校医院今后工作,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执行,长期坚持下去,要在巩固2021年成绩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不要流于认识、流于纸面,重在执行,精准推动,重点做好核酸、疫苗等防疫工作,为学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