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校医院各党支部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8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470 【字体:  

校医院各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前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在7月7日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本学习材料;并于7月1日上午8点,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并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兰青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学好党史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看党的伟大》、第二党支部书记汪伶俐给全体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白求恩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然后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及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盘点和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立足自身岗位,认真盘点和检视在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的盘点和检视。党员逐一发言,讲个人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批评意见。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党总支书记孔庆平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氛围很好,之后工作中要把今天会议上暴露出的问题加以重视、加强督导;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重点是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到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政治考量,并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校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校医院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