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严肃处理“齐二药”制售假药案

发布时间:2006-08-29发布部门:cicro浏览次数:170 【字体:  

    本报讯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严肃处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制售假药案和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东风煤矿“11·27”特大煤尘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

    会议听取了监察部关于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制售“亮菌甲素注射液”假药案件调查和处理情况的汇报。现已查明,这是一起不法商人销售假冒药用辅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采购和质量检验人员严重违规操作,使假冒药用辅料制成假药投放市场,导致11人死亡的恶性案件。在这起案件中,有关药品监管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监管不力,工作严重失职。

    为严肃法纪政纪,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会议同意对21名有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其中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吊销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

    会议认为,这起假药案件,暴露出我国药品生产和流通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暴露出药品监管工作存在的漏洞,必须认真吸取教训。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下大力气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不法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