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有关部门对"欣弗"不良事件原因展开正式调查

发布时间:2006-08-29发布部门:cicro浏览次数:190 【字体:  

    新华社合肥8月7日电(记者 代群)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已正式派出检查组,对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欣弗不良事件进行调查。此前,国家有关部门曾多次派人对安徽华源进行相关调查。
    据了解,检查组将主要从原辅料、生产过程、成品检验等三个环节进行调查,到8月6日,检查组尚未得出正式结论。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国家检查组将采用三种方式对欣弗不良事件进行调查:察看现场,检查组将现场调查原料、生产、包装、仓库等设施和工艺;调阅相关资料,包括生产、检验记录,原材料记录等资料;对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访谈调查。 
    目前,全国已有10个省份报告了81例欣弗不良反应病例,其中死亡报告三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说,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尚未确定,关联性评价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