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关于做好教职员工有序返校复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601 【字体:  

校内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精神,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现就教职工有序返校复岗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各单位要按照“安全有序,应返尽返,依规稳妥”的原则,组织汉外教职工安全有序返汉。要按照“统筹协调、分类分批、科学可控”的原则,研究制定返校复岗工作方案,确保复学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工作任务

(一)各单位制定本单位教职员工返汉复岗工作方案,主动落实防控措施、人员排查、设备物资、环境消杀“四个到位”,引导汉外教职工有序返汉,4 月 22 日前“应返尽返”,确保学校明确全面复岗时间后,做到及时全面到岗。确有特殊情况暂不能按时返汉的,所在二级单位须说明原因,并报人事处备案。各单位人员返汉情况,请于 4 月 23 日 17:00 前报人事处(邮箱:3671506@qq.com各单位要准确掌握每一位未按期返汉教职工的去向、所在地和未返汉原因,确保不漏一人。

2020 年 1 月 23 日以来有境外经历的教职工,所在单位必须在其复岗前详细了解境外行程并登记相关信息。暂不安排境外外籍教师、台籍教师返汉。确诊病例(含临床诊断病例)、疑似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人员暂不返汉。所在小区不是无疫情小区的教职工,暂不安排值班或复岗工作并向所在单位做好说明。

(二)分批分时逐步复岗。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各单位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发展的新形势,继续落实“停课不停教”和居家办公、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处理学校和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事宜。4月27日起,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负责综合事务的人员返校复岗,处理工作事务。5月6日起,非专任教师岗的一般工作人员轮流返校复岗上班,各单位工作日到岗人数原则上按职工数的50%安排;专任教师继续居家线上教学,开展科学研究。各单位不得组织任何聚集性活动。

复岗工作的教职工须符合三个基本条件:1. 返校前已在武汉连续居家隔离14天;2. 持有湖北健康绿码;3. 本人及身边家人无咳嗽、发热等异常情况。

(三)做好到岗相关保障。1. 后勤集团、亿优公司于4月20日-26日每天对所有办公楼栋公共区域消杀。各单位在4 月26日前完成所属室内办公场所消杀。2. 后勤集团安排好到岗人员的就餐工作。3. 资产处提供消杀用具和药品,复岗教职工每人配发口罩20个,办公场所配备洗手液等消毒用品。4. 学校办公室负责住校外复岗教职工进入校园通行证制发工作,保卫处做好复岗教职工及车辆出入校门身份核对、绿码查验和体温检测。5. 各单位对复岗工作的教职工实行每天体温检测制度,教职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复岗工作,第一时间向所属单位负责人报告,并联系校医院,学校防控指挥部将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四)做好东区学生寝室物品还原工作。4月26日(雨天顺延)组织当初整理宿舍的教职工原班人马对号入座进行寝室恢复,物品还原到人到床到桌,与之对应的辅导员、班主任亲临现场帮助工作,了解过程掌握情况,便于做好返校入住学生的工作。

(五)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暂不开放。

    三、有关要求

    目前,校园(经院社区)仍按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加强校园出入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实体温、健康状况监测和日报告制度,落实封闭封控管理措施,进出校园人员一律凭证出入,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请各单位教育引导教职工及其家属认真了解学校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服从防控工作安排,全面做好安全防护。

 

                        湖北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