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大学生医保住院报销流程及所需材料(2023.3.17更新)

发布时间:2017-06-09发布部门:医院浏览次数:15892 【字体:  

     2009年9月湖北省将大学生纳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为最高上限15万元。从2022年起,已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学生刷电子医保凭证(支付宝、鄂汇办app领取)住院治疗在医院可即时结算报销。

   本地就医:刷电子医保凭证直接在医院结算报销,未在医院办理医保结算,需先行垫付全额医药费,出院后准备相关材料到校医院二楼大学生医保办公室(法商学院学生报销地点为法商综合楼三楼财务处)申请报销。

   异地就医: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之后,在医院刷电子医保凭证报销,如未在医院办理医保结算,需先行垫付全额医药费,出院后准备相关材料到校医院二楼大学生医保办公室(法商学院学生报销地点为法商综合楼三楼财务处)申请报销。

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省内异地就医备案

参保人“湖北政务服务网”或者手机登录“鄂汇办”app申请办理;

参保人下载“鄂汇办”app后需先注册----医保专区----异地就医----选择备案类型----选择参保地(中心城区参保人选择武汉市,新城区参保人选择相应参保辖区)----在线申请----阅读承诺书----为自己备案(为他人备案)----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选择就医地、申请备案开始时间、完善联系人信息----备案材料上传----提交备案

 

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手机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申请办理;

参保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后需先注册----业务办理(异地就医)----快速备案----为自己备案(为他人备案)、城乡居民、----选择参保地(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如果没有东湖高新区选择中心城区)----阅读备案告知书----选择备案类型、就异地、申请备案开始时间(备案时间写住院前一天)、完善联系人信息----备案材料上传----提交备案


医保报销材料

1、费用收据(发票原件)

2、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原件)

3、出院小结

4、病案首页、临时医嘱、长期医嘱、住院期间所有检查报告单(医院病案室打印

5、手术记录 麻醉记录单(无手术不需要)

体内若有植入物,如钢板、钢钉,需提供产品条形码

6、身份证复印件

7、银行卡复印件(学校统一办理的农行卡)